Fiveee

文野养老人 芥推

[太中]流星

*:意义不明的短篇 就突然想写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瞬间许愿的话,神就会

听到你的愿望。


3月1日

“我回来了中也!”

“我再说一遍别把这里当自己家啊,可恶太宰!”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我有钥匙,姑且也算是这个家的主人”

“……很早以前我就想问了,你到底复制了多少把我家的钥匙!”

“这个嘛,一,二,三…不多不多,也就九把!”

“你这家伙……去死!”

“不行,我要死也是跟美丽可爱的小姐一起殉情,才不要死在中也手里”

“呐呐呐中也,今天吃什么?”

“嗯我想想…冰箱里还有上次剩下来的材料,凑个寿喜锅吧?”


3月3日

“喂太宰,真的是森先生的命令吗,让我在家待命?不会是你这家伙的恶作剧吧,敢耽误老子上班让你死!”

“不是给你听过森先生的电话了吗,是真的啦,中也只要乖乖待在家里养伤就好了”

一直待在这里,就好了

“我明明很精神……都是那个炸弹狂魔的错!非要挑老子出差的那天炸机场”

[对于近日一居民在横滨某郊区发现的陨石您怎么看呢?]

“被炸飞了还能活下来,果然连死神都讨厌中也”

“你说什么?死神最讨厌的是你才对吧”

[啊,关于那个我们一致认为跟前天的流星雨有关]

[说起前天的流星雨,真是壮观的景象啊……]

“啊啊啊,哪里都不能去憋死我了!”

[接下来是天气预告……]

“所以我才大发善心每天都来陪你,还不快谢谢我哈哈哈!”

“不,你还是不要来比较好,我怕我没被无聊死先被你气死”

“好过分,没有我中也就要饿死在这里了!”


3月5日

“喂,你…一直赖在这里,不用去侦探社的吗?”

“没关系,敦君会替我完成所有工作的。真是一个可靠的后辈呢,敦君”

“你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的?当你的后辈真是倒霉透了,你这个渣滓”

“嗯嗯,谢谢夸奖”

“你倒是反驳一下啊……”


3月8日

“我出门了”

“快滚,回来的时候记得带一卷纸,忘记的话我就拿你的绷带充数”

“呜哇!中也这个威胁挺厉害的嘛!对了,不要出门哦,别人敲门也不要开,乖乖等我回来”

“啰嗦死了,你是我妈吗?”

“好——乖儿子,那我出门了!”


“咦,这不是敦君吗,早上好!”

“太宰先生,您果然在中也先生的家里”

“啊?哦,嗯,是的,不住白不住嘛”

“太宰先生……你还是振作一点比较好吧,那些事情都会过去的!人还是要向前走”

“说什么呢敦君,我一直很精神”

“这样下去真的好吗,太宰先生,难道您要一直骗下去吗?”

“敦君,这不是欺骗,是神的礼物”

“但是总有一天他会意识到的不是吗?没办法一直这样的”

“我会保护好的,不用担心,我会保护好这一切的”

……

“那我只能祝您一切顺利”

“谢谢”


电话——喂太宰—电话来了——电话——

“啊?这个人出门电话都不带的吗,真麻烦……

“喂”

“……”

“说话啊”

“…太宰先生?”

“太宰不在,是芥川吗,有什么事?”

“……”

“喂?”

嘟嘟嘟——

“搞什么”

电话——喂太宰——

“喂?”

“……太宰先生?”

“都说了太宰不在,你在耍我吗芥川”

“……

“莫非您是…中也先生?”

“啊是我,什么叫莫非,我白养你这么大了,连我的声……”

“既然您在的话,在下半小时后来送一份报告,麻烦您转交给太宰先生”

“哦我知道……”

“打扰了”

嘟嘟嘟——

“什么啊,这么着急,话说原来芥川是个急性子吗?”


叮咚——

“哦你还真准时啊芥川”

“……”

“往哪看呢你小子,进来吧”

“中也先生……”

“喂我说你叫人好歹看着我吧,低着头干什么”

“我把报告放在这里……请您提醒太宰先生看”

“哦…你不进来吗?”

“那在下就先告辞了”

“哦……”

“中也先生”

“什么?”

“我很感谢您这么多年的照顾,谢谢”

“突然说这个…我都没准备好,诶诶诶?这就走了吗?芥川?”

真是个急性子


3月10日

“喂太宰,洗手滚过来吃饭”

“好——”

[…xx机场爆炸事件最新确认遇难名单如下:高桥凛、坂本扬子、中原…]

“干嘛突然换台”

“因为这种新闻节目不下饭,咦这个美食节目看起来不错”

“上次爆炸死了很多人吗?”

“没有,不算很多”

“就是说啊,毕竟有我在嘛,我记得我救了不少人呢”

……

一块大石头从上面掉了下来,我身后是火海,前面是朝我大叫的太宰治。

说起来,那天太宰也在来着

“喂,太宰,我,救你了吗?”

“当然啊,你忘了吗,我们是一起逃出来的”

“这样……”

我用异能打破了玻璃窗,拖着太宰治的后领子一起跳了出去。

不对,这样的话我的异能会被无效化,我和太宰治会摔成一摊肉泥。

所以我会怎么做?

太宰治的异能发动需要零点七秒的时间,我只要在这零点七秒内用我的异能把太宰治扔出去就行了。

但是这样我会因为来不及挡住下一波的炸弹而死掉。

我会怎么选择?

“你在骗我吧?”

“中也……

“我没骗你,你听我说,我们都从爆炸中逃出来了,你和我一起从机场窗口跳出来,然后乱步先生带着与谢野医生赶来把我们都救了,我们都得救了”

自己的手臂被炸飞了

仿佛还能回忆起身体炸得四分五裂的场景,因为只有一瞬间所以其实不是很痛

那个女医生确实来了,但是得救的只有一个人

“你在骗我”

因为我没跳啊

虽然说出来很恶心,但如果我自己的命和太宰的命要做选择题的话,我当然会选择后者

因为我喜欢太宰治。

“我差点忘了……”

“我没有骗你,我们真的得救了,真的,是'君死勿给'啊,你忘了吗中也,与谢野医生的异能能让濒临死亡的人复活”

“我已经死了啊,连完整的尸首都拼不齐”


2月29日

九点的闹钟,晚餐是红酒配三分熟的牛排。

我订了十一点的晚班机去欧洲出差,十点三十出门,三分钟分到达地下车库,三十五分开车去机场,十点四十五分候机,本来会是一趟完美的旅程,但是在广播播报我飞机班次的时候我看见了在大厅晃悠的太宰。我觉得凡是有太宰治出现的地方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所以我打算在他发现我之前赶紧离开。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出现了炸弹狂魔,还是一个异能者,绑着炸弹满机场跑。

所以太宰治会出现的原因,大概就是侦探社得到消息来阻止爆炸了。

我没必要帮侦探社,但谁让我的航班要起飞了呢,要是错过了我会很伤脑筋的。

于是我和太宰治凭借“生疏”的默契把犯人打趴了。

本来事件已经解决我应该马上去赶飞机才对,说来惭愧,但是是太宰治先动的嘴,然后犯人就趁我和太宰打架的时候发动了异能,引爆了早就埋在机场各个角落里的炸弹。

我再说一遍,是太宰治先动的嘴。

这下完了,要翘班了……我这么想着。


3月10日

“中也……”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若隐若现的身形,慌乱的拉住了中原中也的双手。

“你听我说,你要相信你自己没死,在心里想你还活着”

“我还活着?”

中原中也在心里默念了几遍“我还活着”,正在消散的手渐渐放慢了速度。

原来如此,就是这样。

怪不得不让我出去,怪不得芥川的反应那么奇怪。

与意识同在吗?意识到自己死亡事实的时候也就到了消失的时候。

也就是说,只要认为自己还活着就好了……吗

可是哪有人会忘记那种事啊,我,确实是死了。

“偷来了这么多天啊,也足够了”,中原中也仰起头。

“才不够”,太宰治握紧了中原中也冰冷的手。

“嗯,我的确,想永远留下来啊”

“那留下来不就好了,中也可以做到的吧”

“但是已经晚了啊

“我要消失了

“其实还挺不可思议的,灵魂遗留下来什么的,听说人死后是因为有执念才会留在世间的,我刚刚想了想我的执念是什么

“是一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的”

“别说了”

“我都要消失了谁管你,我一定要说”

“我的意思是,你别说,我来说”


3月1日00:00

流星雨如约而至,夜空下两个声音重叠在了一起

“就这样结束了吗,我的人生,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告诉那个混蛋……

“中也怎么可以死在我的前面,我还没说完对他的厌恶呢,所以……

——“如果有神的话,

       请让我再见他一面吧。”


3月11日

[今天下午三点即将迎来本月第二场流星雨,一个月有两次大型流星雨,真是难得的……]

敦关掉电视,侦探社所有人聚集在窗前等待着难得一遇的气象奇观。

“呐,乱步先生,中也先生会回来吗?”

“谁知道呢,但是,如果真的有神的话

——“请让他们相遇吧”


爆炸后的机场还没清理干净,到处都是断墙和碎石块,警察围着废墟贴了一圈的封条,竖了好几块禁止入内的告示牌。

太宰治轻轻一跳跃过了黄色的封条,慢悠悠的走到中原中也最后停留的地方。

他在这里等一个奇迹。

即使从前他从不信神的力量。因为神从不听他的愿望,即使自己什么也不做,灾难一样会落到头上。

只要活着,就会产生罪恶,不抵抗也是一种罪过。

所谓神灵,只是在天上以看凡人做蠢事取乐的存在罢了。

可是现在,他愿意用自己一辈子的好运和幸福去祈愿,只希望神能听见他一回,给他一个奇迹。

“把中也还给我吧,神明大人”


下午三点,背景是漫天的流星和断壁残垣——

“你回来了”

“因为我想了想,我好像还没跟你讲过'我爱你'。”

“欢迎回来”

“我爱你”


传说相爱之人在流星划过的瞬间同时许愿的话,神就会听到他们的诉求,穿越时空让他们重逢。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