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ee

文野养老人 芥推

[太中]二选一

*:深更半夜选手再次出现 一个短打 极限二选一 看太宰机智应答送命题



“就是这样,你明白了吗,中也君”,森鸥外放下手里的针筒,摘掉面具随意甩了甩头发,他摸摸下巴上的胡茬笑着说,“现在的太宰君他啊,选择的是那一方不会是你哦”。

中原中也被绑在椅子上,凌乱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他低头回想起刚刚太宰治的反应……

“可恶”,中原中也咬牙苦笑,“早就知道不会选我了啊”

明明早就预料到的结果不是吗,还在这里失落个什么劲啊

真差劲啊中原中也。


“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太宰君”,广播里传出经过变声的机械声,太宰治站在空地的中央抬头看着二楼的窗户——中原中也狼狈的被绑在椅子上,身旁的黑衣人像是发现了他的视线,抬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身后的三人——国木田,敦和谷崎被异能困在原地,还有一群拿着枪的黑衣人层层围住。

“还真是不妙啊”,太宰治笑笑。

黑衣人拿出一支针筒抵在中原中也脖子上,“左边是中也君,右边是侦探社。

“来吧,你准备好举哪只手了吗?”

“这还真是有意思的游戏呢,针筒里的是什么,毒药吗?”太宰治收起眼底的笑意,握紧了拳头。

“是的哟,十秒就能毙命,是很厉害的毒药”

中原中也看见太宰治插在风衣口袋的左手往外送了送。太宰治低着头,刘海太长,他看不清此时那人的脸上是什么表情,不过想想也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脸色。

“那真是太可惜了”,太宰治重新抬起头,脸上是一贯的嬉皮笑脸,“这么好的毒药居然让中也抢去了,真狡猾”

他毫不犹豫的举起了右手。


森鸥外趴在玻璃上看了一会侦探社和手下人的激斗,不禁赞叹道:“真是不错的配合。”

“他和现在的搭档很有默契哦”,森鸥外看热闹似的盯着中原中也,“不生气吗中也君?”

“只要那家伙愿意,跟谁都能配合得好吧”,中原中也撇过头去极不服气的说。

“确实”,森鸥外点点头,“然后呢,你看清楚了吗,你和侦探社那些新伙伴在太宰君心里的份量”

“不要错付了自己的真心,中也”,森鸥外眼神中透露出些许担心,“以上,是红叶君的原话”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红叶和森鸥外在担心什么,突然离开四年的前男友一回来就求复合,况且现在两人身处不同的组织,换作谁都会担心太宰治是不是图谋不轨。

于是森鸥外就和尾崎红叶商量着安排了一出二选一的好戏,说是让他看清太宰治的真面目然后好好考虑和太宰治的未来。

真是的,自己又不是未成年的小鬼,中原中也无奈的笑笑。

“但是,他要是选择了我,首领你们会更不放心吧”,中原中也把头靠在椅背上长出一口气,“而且,能让那家伙为了我犹豫一秒就够了”

“真是的,中也君你……”

太宰治手指停在了门把手上,他皱了皱眉,无来由的烦躁让他啧了一声,然后很大力的,泄愤似的推开了门,动静大得仿佛墙都要震碎,惹得房间里的两个人一愣齐齐转头看向他。

“好,游戏结束,森先生,快放了中也啦”,太宰治抓抓头发不耐烦的说。


“怎么了嘛中也,我不是来救你了吗”

中原中也自从走出那个房间就再没说过一句话,无论太宰治怎么骚扰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还在为了没选择他而生气吗?太宰治停住脚步,看着中原中也往前走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我早就看出来是森先生的无聊恶作剧了哦”

听到身后太宰治的声音中原中也愣了愣,意识到是那个太宰在跟自己解释服软,他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新玩具一样转过身去。太宰治看到中原中也的玩味的眼神噎了一下,随即偏过头去大声喊着我才不是在跟中也解释。

哦,原来如此,原来是以为我在介意没选我吗?中原中也笑得更肆意了些,其实他刚刚只是在气因为太宰治的选择而失落的自己罢了,可能无意识的忽视了太宰治,不过能忽视围着自己说个不停的太宰治,真是厉害啊中原中也!

但失落感并没有因为那点愤怒而下降多少。

当然的吧,好歹也是恋人关系,怎么可能不介意……虽然他完全理解并且支持太宰治的选择。

在真正的战场上,私人情感尤其是爱情,往往是最危险致命的。

自古以来有多少英雄是过得了美人关的呢?

“如果,我是说如果”,中原中也朝走过来的太宰治伸出食指,“只能在我和侦探社的那些家伙里选一方,你会怎么做”

即使明白所有道理,但他还是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诶—?,终于出现了!'我和你妈妈一起落水先救谁'的夺命问题!”

“吵死了!所以你会救谁”

“当然是侦探社”,太宰治一扬下巴。

中原中也垂下头叹了口气,“我就知道”。

太宰治看着肉眼可见蔫了下去的中原中也笑笑,他伸出手去揉那人难得摘下帽子的毛茸茸的脑袋,被中原中也一巴掌打红了手。

太宰治边吹手边抱怨中也是个暴力狂,观察到面前人的失落并没有要减少的样子,他收起玩笑对着中原中也的眼睛正色道:“身为同伴,我应该去救他们。”

“我知道”,中原中也撇撇嘴。

像个要糖吃的小孩子一样,太宰治看着别扭的中原中也想。

“但是中也不一样”

中原中也抬眼看向太宰治。

“你是我的恋人”

“哈?你在开玩笑吗”,中原中也一脸无语的看着理直气壮的太宰治,后者严肃的搭着他的肩,无比真诚的说道,“跟爱人一起殉情,对我来说是最棒的结局!”

“……什么鬼逻辑”,中原中也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太宰治的意思是他会选择救同伴,然后陪着自己去死,该为这份心感动呢还是骂太宰治蠢呢?

中原中也陷入了沉思。

“所以如果中也死了的话,正好我也有了去死的正当理由”,太宰治还沉浸在他自得其乐的瞎扯中。

“我可不想成为你自杀的理由,恶心!”,太宰治的一通瞎话反倒让中原中也心情好了不少,一直萦绕在头顶的阴云也散开了些。

“太伤我心了中也”,太宰治夸张的捂住心口,一副马上就要昏厥的样子。

“而且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你是在小看侦探社还是小看自己”,太宰治用手指着自己鼻子,“还是说,中也在小看我呢~

“我才不会让那种最糟糕的情况出现呢!”

“说的也是,不过,你这种傲慢的表情真的很想让人揍一拳”

“诶——可怕可怕”

风吹过路边的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太宰治闭上眼睛仰头秋日里微凉的风扑在脸上的轻柔感觉,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刺骨,一切都刚刚好。

“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很想毫不犹豫说出先救中也”

“啊?”,中原中也疑惑的看向太宰治,后者仍闭着眼。

“但是人只要活着,就会被各种各样的关系像丝线一样缠住全身,越想挣脱缠得越紧,这种名为责任感的东西,中也只会比我更重吧”

太宰治睁开眼睛亮亮的看着中原中也,“嘿嘿,但是呐——

“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不会放过中也的,即使是在地狱”

“谁要你陪了,我才不会无能到让你来救我”,中原中也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他一把拉过太宰治的领子,恶狠狠的开口,“我也事先说明,太宰,换作我一样不会选择先救你”

“是吗,太好了”,太宰治顺势搂住中原中也的腰,“也是嘛,哪有狗狗救主人的道理”。

“混蛋……”

中原中也后半句话被太宰治的吻堵在了喉咙里,之后也没有等到说完整的机会。


“真的没问题吗首领阁下?”,即使森鸥外跟她打包票,红叶仍是不放心把中原中也轻易交给太宰治。

“我们本来就不是为了对方而活着的”

“什么?”,红叶疑惑的看向自家首领。

“他是这么说的哦”,森鸥外回想起中原中也接下来的话——

“我们本来就不是为了对方活着的,大家都有各自的伙伴。

我们不是彼此的唯一,但却是对方最特殊的存在。”

森鸥外摸着下巴欣慰的笑道:“有中也君这样的干部,我真是放心啊”

“少听点太宰吹牛小子”,国木田听见敦和与谢野说着什么原来太宰先生早就猜到是对自己的测试忍不住插嘴道。

“哦——看来国木田你知道什么呢”,女医生一脸求八卦。

国木田回忆那天太宰治举起右手之后的情形。

异能的禁锢解除了,但周围的抢手没有撤退,国木田打算速战速决以全员安全撤退为目标,找到出口之后他招呼其他三个人赶紧走,却发现太宰治一动不动。

他想到楼上的中原中也,太宰和那位干部的事他多多少少也清楚一点,但现在绝不是伤心的时候。

“喂太宰,他已经来不及了吧……总之先回去找帮手”,国木田这么劝着。

“才不要”,太宰治笑着挣脱他的手。

“一个人孤独的死去也太惨了吧,我呢,要去接中也回家了。”

这话听起来可不像是提早知道的样子啊太宰。


评论(4)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