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ee

文野养老人 芥推

[太中]独身

*:我怎么老是半夜有灵感(挠头)



中原中也是一个独身主义。

非常彻底的独身主义。

他右手小指上永远戴着一个银环,像是一个封印,又像一个自我监督的机器。一旦多巴胺分泌了多余的激素,他就会摸一摸手套下的硬物,然后瞬间清心寡欲,看破红尘。

港黑内部都在好奇为什么帅气多金的干部大人至今仍是单身,他中原中也可是姑娘们最想嫁榜单上的第二名,甚至有人怀疑中原中也是“工作性恋”。

八卦上司一向是人们的乐趣,即使是位好上司。对于“干部大人单身之谜”大家讨论出的最新结论就是——中也先生心里一直住着难以忘怀的人。

“就是这样”,芥川压低声音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银就是这么告诉在下的,太宰先生”

“我知道了,下次有什么最新消息也要告诉我哦~”,听筒里传来太宰治愉快的声音。

“是!”芥川略带激动的挂掉电话,回头正好对上前来送文件的樋口疑惑的目光,他不自然的咳了几声,假装平静的接过文件,迅速恢复成冷漠上司让她离开。

开玩笑,太宰治时隔多年再次亲自给他任务,还是秘密任务,他决不能搞砸。

虽然完全不明白太宰先生知道中也先生的感情生活要做什么。

“心底藏着一个人啊——”,太宰治放下手机躺回沙发,他拿起手边的完全自杀手册盖在脸上以隔绝旁白国木田喋喋不休的数落声。

是谁?

他开始回忆跟中原中也相识以来的一点一滴,从一张张人脸里做排除法,最终得出了“不可能”的结果。

中原中也的人际圈很简单,工作、兄弟和太宰治。

中原中也心里不可能冒出一个连他都不知道的人来,除非……

那个人就是他。

“那就更不可能了啊———!”,太宰治发出哀嚎,被来自国木田的远程攻击打中了肚子。

“不要突然发出奇怪的声音啊你这个废物!”

太宰治摸着肚子哼哼唧唧的转了个身背对人群,他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开始今日份自闭。

暗恋很辛苦,尤其对象是一根木头,还是一根下了决心要孤独终老的木头。

太宰治不知道明里暗里试探过中原中也多少回:他有两个社交账号,一个工作,一个私用,大家都知道私用那个他从不会主动去加别人,但他主动加了中原中也;他不经常给别人的动态点赞,但中原中也每一条动态下面都会有自己的名字;他状似无意的说出想跟喜欢的人一起去旅行,然后问中原中也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而中原中也给出的反应每次都很模棱两可,好友申请是通过了,但除了工作从不主动联系自己,也不会给他寥寥无几的动态点赞留言,对于旅行的邀约也用没时间的理由搪塞了事。

他有时候真的分不清中原中也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

直到一次聚会上梶井起哄让中原中也说出自己的理想型,“我可没想过这个问题,说白了我根本没想过谈恋爱,我是独身主义者”,中原中也这么说。

太宰治总觉得中原中也是故意说给他听的。什么独身主义者,只是不喜欢他的借口吧,中也也是够狠的,为了拒绝他不惜搭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

大家都是聪明人,有些话不必点破。

但是,太宰治苦笑,他是真的放不下,这该如何是好呢。

他好像一直在放弃,又好像一直在不断捡回丢出去的真心。

真狼狈,一点都不像自己。

算了,希望神可以开眼,让朽木发芽。

神有没有开过眼不知道,但中原中也这棵铁树开过花。

只是他亲手掐死了花骨朵而已。

中原中也是真的想要当一个独身主义者,自由。他已经不受重力的束缚了,自然也不想受情感的束缚。

可是太宰治出现了。

他都不知道自己看上太宰治哪儿了,明明那条青花鱼又臭又麻烦。

每次跟太宰治相处他都要摸好几次小指上的圆环,他怀疑隔着皮革都能把戒指磨圆滑了。

一遇上太宰治,他就恨不得心里就像有一台割草机,把他感情的小苗苗斩草除根。

可是感情是世上最不讲理的东西,越想斩断,越是藕断丝连,跟太宰治一样蛮横无理。

幸好他们现在一个属于武侦,一个是港黑干部,身份不同立场不同,保留了他独身主义者最后的倔强。

“什么?他说有喜欢的人了?中也亲口说的?”,一个平凡的下午,太宰治被芥川一通电话惊得从沙发上跳起。

他一边碎碎念大事不妙一边在过道上走来走去。魔怔的状态让敦一度以为这位前辈又吃了什么毒蘑菇。

“喂太宰,你挡到我了啦,让一让”,乱步抱着社长刚给他的案件资料不满的说。

太宰治看见乱步跟看见救星一样抓着他的肩膀就摇,“怎么办乱步先生!我该做什么才好!”

“喂笨蛋你放开乱步先生!”国木田连忙上去拉开了太宰治。

乱步被摇的眼冒金星,缓了好一会才正正帽子气呼呼的对太宰治喊道:“我是名侦探,不是感情专家,想知道怎么回事找个人去问问不就知道了!”

“对哦!”

敦不知为何背后突然一凉,直觉告诉他此地不宜久留。

“敦——君———”

……完蛋。

敦看着坐在对面的黑手党吞了口口水,他现在很想打电话给芥川问问,他只是问了中也先生什么时候有空,为什么直接把人送到他面前了啊啊啊!

他要说什么该怎么问出口第一句该说什么!

所以他为什么现在会在这里啊!

“你约我出来,就是为了看着我发呆?”,中原中也终于受不了这诡异的沉默先开口。

“是芥川约的!”

“啊?”

敦摇摇头让自己清醒,努力回想出门前太宰治的叮嘱,太宰治说了很多,可他当时大脑发懵只记住了一句加油。

……死就死吧!

他绷直了背,结结巴巴的问道:“那个…中也先生…听听听说您有喜…喜欢的人了?”

这也太直接了?太宰治听着从耳机里传出来的声音吐槽。

中原中也也被敦的直接吓了一跳,怎么现在港黑和武侦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互相关心情感生活了吗?

而且人虎为什么要关心自己喜欢谁?

难道他喜欢我?

中原中也被自己的脑洞又吓了一跳,然后突然想到了一种最可能的情况——是太宰治让这只小老虎来打听自己的。

中原中也摸了摸右手小指,既然对方这么直接,他也不妨直接一些,“是太宰让你来的吧”

中原中也看着紧绷的后辈一下慌了手脚着急解释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咳了两声正色道,“我是独身主义者”

敦疑惑的看着他,“这跟您有没有喜欢的人有什么关系吗?”

中原中也说不出话,他觉得人虎的逻辑没毛病。

就连太宰治听了敦的发言都想给他竖大拇指,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

“是没什么关系……”,中原中也干巴巴的说,“嗯……喜欢的人,算有一个吧”

太宰治攥紧了拳头。

“是谁?”

中原中也有些不快的看了一眼敦,后者惊觉自己有些越界连忙道歉。

“既然有喜欢的人,那您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呢?”,敦眯着眼睛想了想,小心翼翼的问道,“难道是对方不喜欢您吗?”

“哈?怎么可能!”,中原中也拍桌而起。

“对不起!”,敦熟练的低头道歉。这时候他脑子里好像突然通了什么似的,抬头福至心灵般脱口而出:“您喜欢的,莫非是太宰先生?”

太宰治一口饮料直接喷了出来,他觉得心脏迟早要被敦吓停。但他却隐隐有些期待中原中也的回答,紧张得就像是刚递出情书的小青年。

中原中也没回答,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礼貌性的问了一句不介意吧,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后抽出一支点燃。

敦静静的等着中原中也抽完了一支烟。

“其实,我也不是不想学你们小年轻谈谈恋爱,跟所爱的人携手共度一生,再怎么喜欢孤独的人”中原中也摇头笑笑,“偶尔也会寂寞,也会羡慕那些腻在一起的小情侣”

“但是,人的一生总有个尽头”,中原中也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行驶在错综复杂的公路上。车不知道要开往哪里,也不知道路的尽头什么时候会到。

“不管是八十岁,还是九十九岁,人都会死。两个人总有一个人会看着另一个人先离去”,中原中也转回来看着敦,他的眼神很认真,“尤其干我们这一行的,就更加没个定数了,也许明天就会死在枪口下。我受不了我爱的人先我一步离开,也舍不得让他看着我死去,自私的留他一个人活下去。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从来都没有比较好。”

“这个问题…的确很难选择”,敦呆呆的说,他还在消化中原中也的一番话。

“是吧,毕竟人类的生命是很脆弱的东西啊”,中原中也爽朗的笑笑。

“可是我们都看得出来,您对太宰先生是有意的,太宰先生也喜欢您,为什么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呢!”

“喂喂冷静一点”,中原中也安抚突然激动的后辈,“不是所有感情都有归属的。”

中原中也看着敦笑着说:“你以后就会懂了”

“但是这样好吗,您真的觉得这样好吗?”,敦还是不屈不饶的问,他总觉得不该是这个结局,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应该打打闹闹的在一起才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为了遥远的以后担忧,一个在侦探社消沉。

“嗯,大概吧,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方法了”,中原中也笑着说。

“怎么这样……”

是啊,怎么这样,太宰治摘下了耳机,一个人自说自话的因为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否决了获得幸福的权利,连同他的幸福一起否决,太过分了。

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重情义,却不知道原来中也这么害怕分离。

不知道以前中原中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一次次救起濒临死亡的自己的呢?也许,造成今天这个局面不是别人,就是自己吧。

太宰治抬头深吸了一口气。

“我出去一下”

敦看着中原中也平静的脸,心里越发不平,“您认输了吗?”

“您已经接受了悲剧的结尾了吗?在我眼里,中也先生,您不是会考虑这些东西的人!您应该是什么都不怕的,是桀骜不驯的,是会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争取的人!”

“不可以因为没发生的事而去害怕现在啊!”

中原中也看着越来越激动的敦,一时竟生出点手足无措的感觉。

他眨眨眼,是他想错了吗?

“没错,敦君说的没错!”

听到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中原中也猛地回头看见推门而入的太宰治。

“太宰先生?!”,敦一脸惊讶。

“嗨,敦君,你这么惊讶干什么”,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边坐下,“往里挤挤中也,我记得是你自己把窃听器放进口袋的吧敦君”

“啊”,敦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我忘了”

“年纪轻轻记性就这么差,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哦”

“哈哈哈”,敦领了太宰治的眼色,识趣的说,“啊我想起要帮老奶奶找猫,失礼了!”

“那我告辞了”,敦走出门叹了一口气,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结局吧,他边想边走,以至于没注意到前面的黑影一头撞了上去。他连连后退道歉,心想自己今天一天说过的对不起都快赶上一星期的量了。他忽然觉得眼前这人的鞋子有些眼熟……

“芥川?”

“让后辈来教训你,中也这个前辈当得可真失败”,太宰治拿起面前的咖啡呡了一口,被苦得当场吐舌头,然后不要钱似的往里加糖,“不过敦君真是个能干的孩子”

“托他的福,我才知道一直以来藏在中也心里的人”,太宰治浮夸的指了指自己,“原来是我诶!”

“我就说嘛,中也怎么可能在我眼皮底下藏人”

中原中也啧了一声,皱眉道:“别说的好像捉奸一样,我跟你没关系”

“真是无情”,太宰治又喝了一口咖啡,这次甜度够了,他满足的咂咂嘴,“那我现在宣布我们有关系,中也是我的男朋友了”

“少自说自话了混蛋”,中原中也下意识摩挲右手上的指环,“不可能的,我可是独身主义者,单身贵族。”

“那个借口没有用了哦,我劝你换一个”,太宰治拉过中原中也的右手,摸到了小指上的凸起,“我刚刚都听到了,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考虑那么远的事情”

中原中也想抽出手却被太宰治牢牢抓住,或许是觉得此时太过暧昧,或许是刚刚的少女情结发言带来的羞耻感,中原中也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热。可恶太宰又有新素材可以取笑自己了。

“只要不是不喜欢我,我就放心了”,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手说,“中也担心的那个问题,我向你保证不会发生”

太宰治尝试脱下中原中也的手套,中原中也没阻拦他。

“因为在中也死之前我一定会活着,等你死之后,我马上自杀,我保证只让你在黄泉等我一秒”

太宰治摘下中原中也的指环,因为常年佩戴,中原中也的手指上留下了一圈淡淡的痕迹,太宰治轻轻抚摸着,像是要抹去这痕迹,也像是要抹平中原中也经年累月的孤独和不安。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我绝不会让你尝到分离的味道,相信我”

中原中也一个人摸爬滚打这么久,早已练就一副钢盔铁甲,但现在只觉眼眶发热,一直支撑着他也压着他的孤独突然被太宰治几句话轻轻松松卸下了肩,他吸了吸鼻子,忍住丢人的哭腔,“每次你这么说的时候啊

“我除了相信你还能干什么。”

太宰治愣了一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的也是”。

“你是说你听到的中也先生有喜欢的人这件事是假的?!”,敦叫了出来,然后马上捂住了嘴。

芥川冷冷的看了一眼敦,捂着嘴说:“在下也是听樋口说的,知道是误传就马上来找太宰先生了”

“现在去解释也来不及了啊”,敦回想起刚刚自己的耿直发言,不禁一阵头疼,“我都说了些什么啊,多亏了中也先生脾气好”

“你说了什么?”,芥川疑惑道。

“什么都没有!”

“在下去跟太宰先生解释”

“等等你等等!”,敦拉住芥川透过玻璃窗看向屋内的两人,他惊奇的发现中原中也的手套被扔在了一旁,桌子上有一枚尾戒,而中原中也的中指上套着一个他前些天在太宰治那里看到过的戒指。

啊,就是这个结局,敦微微睁大了眼睛,露出幸福的微笑。

这个美好的结局!

“不用解释了”,敦对着芥川笑着说,“太宰先生也许还会感谢你!”

芥川:?









评论(4)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