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ee

文野养老人 芥推

[太中]未来

*:孩子穿越回来亲手拆CP的故事(怎么可能)



“真的假的?”

中原中也绕着端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转了一圈,难以置信的问道。

刚刚太宰治一通电话没头没脑的说他女儿在侦探社,让他马上来认领,语气之严肃,让他不得不半信半疑的放下了手里的文件。

反正今天工作不多,看看太宰治又闹什么也无妨,大不了打一架。

等到中原中也停好车推开侦探社大门,迎接他的就是一群人的背影——侦探社所有人都以乱步的桌子为中心围成一圈背对大门。把他叫来就这么欢迎人的?侦探社的基本礼貌去哪里了?

“咳咳”,中原中也扣了两下门。众人被他吸引了注意力,纷纷转头,中原中也也因此看清了太宰治身后的人。

是一个小孩子,准确的说,是一个长得有点跟自己像的女孩子。

不可思议,难道真是我的孩子?中原中也有一丝的错乱。

再仔细一看,女孩的眼睛又不像自己,跟一旁的太宰治反倒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还有那黑风衣,冷漠不屑的神情,简直就是少年太宰治的翻版。

等等,这么说,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真的假的?”

“她说她名字叫太宰文”,太宰治像是看穿了中原中也在想什么,适时开口,轻飘飘一句话就让中原中也感到五雷轰顶。

“为什么是跟你姓!”

“诶,中也先生您的关注点是这个吗?”,敦下意识吐槽。

“因为中也和太宰猜拳输了”,女孩幽幽的开口。

“可恶!”,中原中也紧了紧拳头,这个决定方式,虽然荒诞,但很双黑,找不到可以反驳的地方。

“等一下,先不说我和这家伙不可能在一起,我们两个大男人是怎么…有女儿的?”,中原中也的理智终于后知后觉的回来了一些。

“有个词叫做领养,蛞蝓的脑子果然很小呢”,太宰治冷冰冰的嘲讽道。

中原中也看着一大一小一模一样的臭脸,一下不知道要先打谁——是不可能的,他当机立断,一拳招呼到了太宰治脸上。

“我是七年后你们在孤儿院领养的,三年后你们就会结婚”,太宰文舔着从乱步抽屉里顺来的棒棒糖说,对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打闹”,她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我是靠一种能穿越时间的异能来这里的”

“结婚?!”两人停下动作同时惊讶的对视一眼,然后迅速转过头去,嫌弃之意溢于言表。

“我才不可能跟这条青花鱼/这只小蛞蝓结婚!”

“你们这种默契明天就能去领证了”,与谢野看了看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又打量了会太宰文,打了个响指说,“医生鉴定结果,血缘关系99%”

“别开玩笑了与谢野小姐”,太宰治无奈的说,他坐到女孩对面,下巴搁在沙发靠背上懒洋洋的说,“所以呢,你来做什么的小朋友?”

他对于女孩的出现有过怀疑,但实在无法忽视从心底冒出来的亲近感,再加上那跟中原中也复制粘贴的头发,毛茸茸的让他有一种想上去呼噜一把的冲动,更何况中原中也也好像接受得很自然,关于突然多了一个女儿这件事。现在与其说怀疑,他更多的是好奇。

他会跟中原中也结婚。听起来跟火星撞地球一样的事,实际上的确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毕竟他早已经开始盘算如果向中原中也告白了。不过,三年后才结婚,比他预想的晚了一些,未来的自己不行啊!太宰治摇摇头。

“也没什么大事”,文咬碎了棒棒糖,把碎块都咽下去才慢悠悠的说出了让在场所有人都惊呆的话,“太宰和中也不能在一起”

“哈——?”

“你们不能在一起”,文看着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又重复了一遍。

好嘛,女儿不是来给自己助攻的,她是来亲手拆散自己父母的。太宰治挑眉表示不屑。

“为什么?”,中原中也问道。

太宰治有些意外的看着中原中也,没想到是中原中也先问出这个问题,说明中也也是想跟我在一起的吗?那我不如明天就表白吧!

“因为太宰整天在外面找别的女人”

……

太宰治机械的把头转向文,朝她露出一个标准的假笑。

国木田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个我知道”,中原中也甩了甩手,心底升起了点诡异的自豪感,“我要是在乎这个就不会跟他结婚了,大不了我也去找别的美女,谁也别说谁”

说完中原中也才感觉到哪里有点不对,怎么说的好像他已经跟太宰治结婚了一样?

他才不会跟太宰治结婚

……

吧?

“因为…太宰每天都喝得烂醉!”

“骗人,喝的烂醉的是中也我还相信”,太宰治举手驳回。

“因为……”,文有些急躁,双手攥着风衣的带子揉弄。

太宰治叹了口气,他走到女孩面前蹲下,柔声开口道:“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女儿的话,你就应该知道这样是骗不了我的哦,不止我,你连中也都骗不过。”

说最后一句时太宰治还特地指了指中原中也。

“💢闭嘴”,中原中也一脚踹在太宰治腰上。

“除非你能给我一个让我觉得的合理的理由”,太宰治边喊疼边说。

文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再抬头已经红了眼眶,“请相信我…拜托…我不会害你们的”

中原中也在太宰治旁边也蹲了下来,他不是什么喜欢小孩子的人,但对于面前这个小姑娘,他却没来由的一阵心疼。他轻轻摸了女孩的头,放轻声音说:“那我问你小姑娘,未来的你幸福吗?”

文紧咬着嘴,否认的话语卡在嘴边不忍心吐出来。她看着齐齐蹲在眼前的两个人,想起了以前无数个夜晚他们也是这样在自己面前边吵架边给她编睡前故事,太宰的故事总是很吓人,每次都听不到结尾,因为会被中也的拳头打断,然后中也会从书架上拿出一本诗集给她读,那些美丽的句子和中也的嗓音构成了一个个她的美梦。

太宰治看着文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肯落下来的执拗样子,感叹道真是和中原中也一个样。

“这样啊”,中原中也为女孩拭去眼泪,“看起来挺幸福的”

“虽然我完全想象不出跟太宰和平相处的日子”,中原中也说着手肘捅向太宰治的肚子。

“疼!好过分,什么叫完全想象不出,我一看就是靠谱的好男人!”太宰治嘟嘴嚷嚷。

“闭嘴吧太宰,你这话一点公信力都没有”,国木田一本本子拍在太宰治头上。

“既然幸福的话,那就是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吧,不说出来我们怎么去防范呢”,太宰治揉着头站起身,接二连三被袭击,让他眼神里带了点幽怨。他把手握成拳头抵在下巴上就开始满嘴跑火车,“而且你这个样子,会让我的好奇心更加旺盛,搞得我现在就想跟中也去结婚,好加速去看看我的未来到底……”

“不要!”

“哦~果然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呢”,太宰治冷下脸笑着说。

“喂太宰,跟小孩子说话不要这种表情!”,中原中也斥责道,“但是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你能告诉我吗小姑娘?”

“啊中也好双标!”

“吵死了!”

女孩开始低声抽泣,太宰治的冷脸和中原中也关切的眼神击溃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所有故作的坚强瞬间决了堤,她的眼泪像开闸的河水流了下来,打得众人一个措手不及,七手八脚的拿纸巾给她擦脸。

不要,她不要再忍下去了,她只想要那两个人好好活着。

太宰治看着突然崩溃大哭的女孩皱起了眉,如果她前言说的不假,会让自己婚后整天买醉的理由只有一个……他睁大了眼睛,复杂的看向正慌慌张张给女孩顺气的中原中也。

女孩哭得撕心裂肺,原本俊秀的小脸扭作一团,不过一个人若真到伤心处,怎么可能哭得好看呢。

她喘着气断断续续的说:“真的…你们相信我…因为中也会…他会死…他会死的……求你们……请相信我”

她又好像回到了病房,那里充满了各种化学药品的味道,中原中也躺在病床上,他的笑容很温暖,就像是夕阳,绚丽但掩盖不了即将消逝的气息。

太宰治沉默的握住中原中也的手,也可能只是怕一开口就绷不住了。

文躲在红叶的身后,她隐隐知道即将要发生什么,虽然太宰治天天闹着自杀,但这是她第一次真正看到生死的隔阂,那种深深的无奈和害怕快把她整个人都吞了。

良久,病房响起太宰治哽咽的声音:“求你了中也,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他没有得到中原中也的回答。

“葬礼之后你天天出去喝酒,经常带不同的女人回家,后来国木田叔叔看不下去打了你一顿把我暂时交给敦。

一个礼拜后你把我领了回去,你看上去很正常,可是我很害怕,因为我在你的眼睛里看不见任何东西

你每天都会去中也的墓前坐一会,我每天也会偷偷跟着去,只有那个时候,你的眼睛里才是有光的”

文抹了一把眼泪站起来,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已经够了…不幸福,一点都不幸福!未来的太宰,未来的中也,未来的…我,所以,只要你们不在一起,就不用受那份苦了,只要没有拥有过,就不会痛苦了!”

说完她脱力似的坐回椅子,双手掩面像是在抑制什么。

“一个人…很寂寞的啊”

十几个大人被一个孩子身上的悲伤震在原地不知作何动作。

“那,我死了吗?”,太宰治笑吟吟的开口打破了沉默。

文听了他的话突然抬起了头,而后又埋了下去,太宰治看这反应心中有数,他点点头,摊开双手,“不用那么惊讶,我也算了解自己,中也死后没有马上去死可能是中也给我了什么要好好照顾你的命令,但是呐,我怎么可能会听中也的话”

中原中也听太宰治如此理所当然的话语,一时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一年后,你把我托付给国木田叔叔,自杀了”,文闷闷的说。

“我就知道”,太宰治满意的说。

“你骄傲个锤子啊,不负责任的混蛋”,中原中也骂道。先后被抛弃,独自留在世上,这滋味一定不好受。

“诶,但是没有中也的世界怎么可能活的下去,太无聊了啊,再说了,多活一年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应该夸我”,太宰治耍无赖的说。

“确实像是太宰会干出来的事”国木田扶了扶眼镜,“想不到未来我还要帮你养女儿,你这个到处惹麻烦的人”

“国木田先生…”,敦指了指文小声提醒。

“啊?”,国木田突然反应过来,连忙挥手解释,“不不不,我不是嫌你麻烦”

中原中也站起身,锤了锤蹲久了的腿,他抬起文的脸,对着泪眼汪汪的小姑娘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是不知道有没有教过你啦,不过也无所谓,我现在教你”,中原中也说,“不能因为结果的好坏去判断一件事是否应该存在”

“不要去否认那些不美好的东西”

“哇,难得,蛞蝓也能说出有智慧的话”,太宰治拍手道。

“去死”

太宰治朝中原中也做了个鬼脸,转过头来对文笑着说,“刚刚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说明你觉得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幸福的,如果我们不在一起的话,你连那段幸福的日子都没有了哦”

“无所谓…”,文咬着嘴唇说。

“真的?”

“……”

太宰治看着文皱成了一张包子脸,实在不忍心糟蹋跟中原中也如此相像的脸,于是他伸出两只手扯住了文两边的脸,直到女孩的脸变红才放手。他偷偷瞟了一眼身旁的人,想着中也的脸会不会也这么好捏。他拍拍文的脑袋,不过瘾似的又揉了几把,“我呢,虽然最讨厌中也了,但是绝对不会后悔跟中也在一起的”。

中原中也一下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谁谁谁跟你在在一起了”

“女儿都在这里了还想抵赖吗,难道中也是负心汉吗!”

“那也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我还没答应!”

“哦是吗,女儿!”太宰治搂着文,“告诉中也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文脸上的泪珠还没干,此刻一种名为幸福的感觉正在复苏。她看看太宰治的脸,带着鼻音像从前那样从善如流的配合说:“今天”

中原中也:……是吗?

太宰治偷偷在中原中也看不见的地方给文比了个大拇指,还说了一句“good job”。

“如果,我是说如果,真的跟太宰结…结婚的话”,果然还是有点羞耻,中原中也想,“我也是不会后悔跟那个混蛋在一起的”

太宰治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中也这是…答应了吗?

中原中也无视掉太宰治亮晶晶的视线继续说,“结果怎么样无所谓,只要不让自己后悔,而且过程中也有美好的东西不是吗?不要害怕不美好的东西,不要去逃避它。啧,这一点你怎么一点都不像我,光遗传了太宰治?”

太宰治:?

“我什么时候逃避过了?”

“要我一一举例吗,胆小鬼!”

“别去管他们了”,国木田走了过来,他理了理文被太宰治弄乱的头发,严肃的说,“这次你穿越过来让我们知道了未来,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因此发生改变”

文低下了头,这次自己是任性了。

“但是”,国木田笑着说,“如果未来太宰和中原都不在了,你也不是一个人,侦探社的大家都是你的家人”

“不会寂寞的”,国木田拍拍文的肩。

“港黑的人也会陪着你的,安心吧”,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停战站在了她的身旁。

“总之,还是感谢你让我们知道了未来,回去之后要好好生活。

你要记得,无论是未来的我还是中也,直到死前的那一秒,都是幸福的。是吧,中也?”,太宰治拉过中原中也的手。

“嗯,只要心里有对方,就是幸福的”,中原中也笑着回答,手悄悄回握了太宰治,

“你也要幸福哦,小文”

一直很幸福吗?

原来如此,谢谢,中也,太宰。

“嗯!那,请你们一定要在一起!”






评论(8)

热度(2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